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纯水机资讯 > 常见问题 > 家庭有必要安装纯水机吗?

家庭有必要安装纯水机吗?

时间:2021-10-23 15:00:16来源:纯水设备公司作者:纯水机

  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,许多家庭开始注意饮水的安全。纯水机的发展和我们环境恶化水污染有关,也和我们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要求相辅相成。纯水机相对于自来水净化作用十分明显,对大多数家庭来说,纯水机已经是个必需品。

  一、分析安装纯水机的必要性

  1、自来水二次污染严重,水中有害物质达765种,其中20种确认致癌,24种可疑致癌,18种致结石,约有80%的疾病尤其是慢性疾病是因为水污染引发的。

  2、为杀菌,有些人烧开水喝。水烧开是能杀死细菌,但细菌的尸体和其它的有害物质仍然残留在水里,成为人体发热的根源,即医学上所说的"致热质"。

  3、加氯消毒的传统沉淀过滤过程中,氯与水中的腐黑素合成为三氯甲烷,是世界上公认的致癌物质。水烧至90至100度之间三氯甲烷是生水的3至4倍。科学研究表明用自来水直接养鱼鱼成活率很低,但人和鱼相比体积大,氯对人体的毒害不会立刻显现出来。人在洗澡的时候,身体吸收的氯是饮水时的数百倍。

  4、水烧开后失去大量氧气,凉开水浇花花会枯萎就是花不能从水中吸氧的关系。而人体体重的60%-70%是水,婴幼儿能达到70%以上,细胞的新陈代谢是由水中的氧气来完成的。因此,喝开水对人体供氧很不利,缺氧的细胞会变形,这也是致癌的原因之一。

  5、井水、地下水也不安全。地球上的酸雨、工农业废水渗入地下造成污染,致使深井水虽然没有自来水污染严重,但其钙、镁离子含量高,长期饮用易得心脑血管、胆结石等疾病。深井水碱性大,而人体需酸碱平衡,人体对水的要求是弱碱性的。

  6、国家调查显示,桶装水有三成不合格,其菌落群数严重超标。除生产原因外,大部分是桶的原因,其中所含的酸盐是致癌物质。大型水生产厂是不允许调换其它企业的桶,因为他们的桶是用ABS的无毒塑料做的。

 
相关文章